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BC82A

科研工作会议会场

2022年5月6日下午14:30,我校在金牛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全体校级领导,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全校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参加,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刘志勤教授主持会议。

D347

校长罗共和教授讲话

校长罗共和教授就加强学校科研工作及社会服务(横向课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运用川影学术大讲堂,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水平;二是各学院每学年应认真制定科研工作计划,明确本学科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重点,落实立项、在研、结题的进度管理,强调责任落实;三是要认真抓好社会服务(横向课题)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动员教师立项申报项目,积极联系行业、政府及社会企事业单位,拓宽社会服务的新局面;四是要认真抓好教师的艺术创作,紧紧围绕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国家战略、重要精神财富、优秀传统文化等,展示国家成就,反映新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持续提升学校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12927

董事长黄元文教授讲话

董事长黄元文教授在讲话中表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工作,是服务新时代影视传媒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打造一流学科、汇聚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艺术人才的重要支撑。她强调,要推进理念创新,实现科研量质齐升新突破,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完善调整科研机制举措,努力打造川影科研品牌;要推进模式创新,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明确定位、产教融合、强化特色,建设高水平服务平台,增强高水平团队对科研及社会服务创新的战略引擎作用。

1AF60

党委书记王小林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王小林教授指出,一方面,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是川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改进科研管理方式,加强科研投入,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艺术创作能力;另一方面,提升教师科研与艺术创作能力是教师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高校教师肩负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重要使命,只有不断做出开创性工作,打造亮点工作,取得亮眼成绩,才能持续深化教师队伍的标杆性作用。他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努力,追求一流,追求卓越,追求真学,努力推动川影的科研工作和艺术创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17416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教授讲话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教授谈到,川影正通过影视剧项目的定制、在地文旅资源开发、沉浸式项目培育,以及文创产品打造,驱动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挖掘川影四川影视文创城的数字文旅、数字资产,为在校师生提供产学研实践基地,更好地推动教师的研究成果转换,希望学校教师靶向校地合作项目,在科研、教改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加深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打造出具有川影品牌特色的原创艺术作品。

2587D

常务副校长李健教授讲话

常务副校长李健教授提出,要抓好科研人员能力建设,鼓励科研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服务社会,注重解决行业、产业中的技术性难题;要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加大科研成果培育孵化力度,积极寻求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申报课题的途径,鼓励开放合作,开门科研。

279E3

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刘志勤教授主持会议

1335E

科研处处长蒲爱民教授

会上,科研处处长蒲爱民教授作2021年科研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在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提出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思路,将进一步落实科研工作政策,立足地方行业文化,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坚持科研分类指导,强化科研促进引领教学,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科研意识、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保障学校科研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开展。

641D

播音主持学院副院长李丹教授

BA61

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远航副教授

12326

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唐华军副教授

1787A

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娟副教授

播音主持学院副院长李丹教授、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远航副教授、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唐华军副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娟副教授、电视学院蒋峰副教授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现场汇报和书面材料汇报的方式进行交流发言。通过“科研促进教学”的案例,从团队创建、选题确立、申报书撰写、研究设计方法及科研课题与横向课题结合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

1283D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