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我校科研工作起始于1992年建校之初,并相继在省级教改、人文、社科和艺术项目上取得了突破。2014年学校升本后,科研工作归属教务处统一管理。随着我校科研工作的深入和科研工作量的不断增加,为进一步规范组织科研各项工作,学校于20165月成立科研处,科研处的组成结构和政策规定得到进一步完善。

科研处将从学校全局出发,整体谋划考虑学校科研工作,在学校“整体转型”“各项评估”“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学校申硕等大环境下,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在教育主管部门和项目归口单位的全方位指导下,采取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方式,与相关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单位对接联盟,寻求多层次合作;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校主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开展工作,在纵向与横向上进行科研工作新突破,为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