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苏丹老师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四川戏剧》发表科研论文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电视学院苏丹老师撰写的论文《系列化发展视域下华语电影的跨媒介叙事研究》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四川戏剧》正式发表。

该文提出:跨媒介叙事突破了单一文本媒介,探索电影、电视、游戏、漫画等不同媒介的叙事特性。整理、考察和分析当代华语电影的跨媒介叙事范式,有利于促进优质故事的迭代和升级,拓展故事世界的内涵与外延。系统梳理跨媒介叙事,将其与跨文本改编、IP改编、高概念叙事等相近概念进行比对区分。总结当下华语电影围绕故事世界和故事角色的两大跨媒介叙事策略,对华语电影的系列化发展大有裨益。

《四川戏剧》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权威核心学术期刊,致力于以戏剧艺术为主并综合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期刊;是四川省振兴川剧及抢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阵地和窗口,也是四川省唯一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艺术类专业期刊,旨在加强戏剧理论、艺术现象研究,蘩荣戏剧文学,活跃戏剧评论。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1992年(第一版),1996年(第二版),2000年版,2004年版,2008年版,2011年版,2014年版,2017年版。

苏丹,女,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电影专业,硕士,讲师,现任我校电视学院专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