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苏丹老师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发表科研论文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我校电视学院苏丹老师撰写的论文《文化研究视域下新主流电影的发生与发展》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正式发表。

文章主要阐述了新主流电影的发生因素与发展趋势,从文化研究的角度对当前口碑较好的新主流电影进行了较为细致的研究。文章从新主流电影的时代发展语境、审美建构策略以及相关概念的扩散与逃逸入手,分析了新主流电影的商业价值、社会影响力与艺术魅力,解析新主流电影在传播中国文化、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与重要意义。

《电影文学》创刊于1958年,其宗旨是立足电影电视的理论研究,关注导演表演的创作思潮,拓展学术争鸣的文化视野,探究艺术流派的价值取向。其栏目设有:学术论坛、博士论坛、新锐视点、导演评述、动漫研究、高校方桌、热片劲评、风格与特色、作品透视、环球纵横、文本研究、影视传播、艺术学苑、影视翻译、影视教育、新电影史料、电影剧本等栏目。

《电影文学》在2013年8月收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2008年入选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入期刊,2004年入选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2000年入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1992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出版周期:半月,ISSN:0495-5692,CN:22-1090/I。目前出版文献量:23952篇,总下载次数:5472052次,总被引次数:40470次,(2019版)复合影响因子:0.128,(2019版)综合影响因子:0.023,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1992年(第一版),1996年(第二版),2000年版,2004年版,2008年版,2011年版,2014年版,2017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