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王崇学老师作品在CSSCI来源期刊《文艺研究》发表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设计与美术学院专业带头人王崇学副教授的《透》系列作品被CSSCI来源期刊《文艺研究》(A刊顶级)美术作品栏目收录发表。

期刊收录

作品《透·众生向之一》

 

作品《透·20·8·2016

 

作品《透·10·11·2020

作品《透·闲

作品《透·20·9·2014

《透》系列5幅作品,分别为“灰色调“和“艳色调”。他以近二十多次层层叠叠的工匠式的“点画”为主体绘画语言,以中国经典名画《韩熙载夜宴图》等为载体,“通过“混搭”的构图形式,塑造出通透且现代的视觉形象,打通了传统经典在现代语境中的“再表达”,在油画本体语言探索、题材选择、形式构成与意境表达诸方面形成了个人鲜明独特的艺术面貌和绘画风格。他的画中景是经年累月伴随千万次点的移动而慢慢形成的,每一个点都标识了某个时间的位置,随着点连成线,线变为面,面构成形,无数个时间点被储存起来,而在那些看得见的点画中,彼时的信息渗漏出来,其作品中当代社会的景观化、浮躁化和功利主义无以遁形,人生的意义和生命更恒久的价值默然显现,同时也见证了一种工匠精神的在场。王崇学采取个人风格化的形式语言及表现技法,构建“传统”与“现代”的交互沉浸,以唯一性视觉呈现方式,拓展中国油画艺术的时代语境,为丰富当代绘画的表现形式,拓展中国当代艺术的语言实验路径,传递美术创作经验提供了积极的可能性。

《文艺研究》创刊于1979年,其宗旨是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以推动中国文艺理论建设和文艺创作的繁荣为宗旨。其栏目设有:访谈与对话、当代批评、理论专题、图版、美术作品等栏目。

《文艺研究》是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21-2022)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1992年版、1996年版、2000年版、2004年版、2008年版、2011年版、2014年版、2017年版、2020年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版A刊权威;2022版A刊顶级,(2023版)复合影响因子:1.406,(2023版)综合影响因子: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