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教育部2022年全国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26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2022年全国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围绕“‘职’在科研·‘就’有未来”主题,全国多所有科研助理招聘需求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用人单位和2022届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展开交流。本次全国启动仪式和西南地区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教育部、科技部、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国资委和全国高校相关负责人,其他地区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该活动支持平台企业、招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科研处廖鸿霖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廖鸿霖老师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由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郭建春主持。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了西南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科研院所、高新科技企业科研助理直播带岗活动。招聘企业和高校相关负责人就科研助理待遇、未来发展和社会保险补助等问题向广大毕业生答疑解惑。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致辞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介绍了科研助理招聘工作实施情况,表示此次举办科研助理招聘直播带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对充分发挥线上就业优势,全力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广大用人单位用好线上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岗位资源,尚未就业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要积极参与、认真应聘,争取实现职业目标,在科研助理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吴家喜致辞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吴家喜指出,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类创新主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促进就业、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构建适应创新发展新需求的专业化支撑队伍作出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大学生就业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工作,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讲话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表示,希望各级教育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登陆本次活动平台,充分发挥网上专场招聘作用,运用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科研助理招聘岗位信息,开展宣传动员,及时反馈毕业生求职需求,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要加大保障力度,落实科研助理岗位薪酬、社保、档案等规定的要求,增强科研助理岗位吸引力。要加强科研助理岗位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提升科研助理能力水平、服务质量,拓宽成长空间,完善科研助理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张烈辉致辞

西南石油大学校长张烈辉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学校随即认真学习研究,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大力推进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行动,同时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要求在新立项的国家级、省级等各级科研项目、基地和团队上设置至少1个科研助理岗位,通过精准动员学生参与应聘、做好科研助理发展服务等举措,让更多科研助理成为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积极为国家“稳就业”大局作出学校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