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电影学院执行院长宁瀛教授受邀担任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审团主席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特别邀请中国导演、我校电影学院执行院长宁瀛教授担任国际评审团主席。

我校电影学院执行院长、导演、编剧、制片人宁瀛教授

“‘注目未来’单元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一个非常重要的单元,我们面向全球征集不同题材、类型与风格的导演首部或第二部剧情长片。”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特别邀请宁瀛担任国际评审团主席,她介绍,今年“注目未来”单元有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推送的15部影片参选,国际评审团经过细致认真的观影、讨论与深入研究,秉持专业、权威、公正的原则对本次入围影片进行了评审,最终从15部各具特色的入围影片中推选出了“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最受注目女演员”“最受注目男演员”“最受注目艺术贡献”以及“评审团特别提及影片”七大荣誉。

宁瀛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国际评审团主席,在大会上介绍今年评审团工作

宁瀛谈到,在众多青年影人作品中,看到了创作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也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创作者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奉献给观众。此次担任评审团主席,评审团成员也是来自不同国家,给她深刻的感受就是,通过电影,开启了一场跨文化、跨国界的全球电影文化的旅行。在电影的技术门槛不断降低的当下,我发现电影的文化门槛却提高了许多。在她看来,全世界各国的大部分电影都是低成本制作,但是影像故事讲述的手法都相当精到。

国际评审团主席宁瀛(左)与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右)

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国际评审团主席宁瀛为《宇宙探索编辑部》导演孔大山颁奖

导演孔大山与颁奖嘉宾合影

宁瀛表示,电影人有时候是需要通过一些平台才能崭露头角,才能够被社会和大众发现。

每一位留名影史的电影大师,都是从电影新人开始自己的导演之路。首执导筒,从讲述自己的故事到讲述世界的故事,从第一部剧情长片到第二部、第三部……电影技法愈发娴熟,作者风格逐步成型,成长总是光影人生中最为迷人的篇章。宁瀛希望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这样的平台,去发掘每一位初露头角的电影人,支持每一份锐意创新的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