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格林斯伯勒大学副校长丹尼尔· 马拉奇受邀参加我校校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丹尼尔· 马拉奇副校长受邀出席我校建校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并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劳伦斯·查尔达校长、董事会,以及格林斯伯勒大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对川影3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所学校虽相隔甚远,但我们团结一致,共同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非凡的机会。愿我校和格林斯伯勒大学长期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相互支持,持续繁荣发展。

丹尼尔· 马拉奇在我校建校三十周年庆典大会上致辞

2019年,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与美国格林斯伯勒大学合作联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专业基于信息时代社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需要,立足于我校人才培养总体定位,以数字媒体艺术、全媒体制作与动画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为基础,旨在培养兼具科学思维与艺术修养,既具本土文化立场,又有国际多元文化融合意识,能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基本理论并具有综合文化素养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能够熟练地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制作的相关软件技术,熟悉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创作的一般规律,掌握信息设计、网络媒体设计、数字游戏设计、交互设计、动画创作、数字影像制作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并且具备较高的创作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专业领域内承担策划、创新创业、管理和教育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座谈交流

此次到访我校,丹尼尔· 马拉奇副校长与项目主管米歇尔女士在国际创意学院副院长彭传忠的陪同下走进课堂,与师生们面对面互动,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活动,分享学术动态,解答同学的困惑。并于18日晚,在安仁校区蓝厅,为国际创意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全球环境下的语言,技术与文化》的精彩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拉近了两校之间的距离。

学术讲座后合影留念

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国际创意学院与美国格林斯伯勒大学以中外合作办学形式开办的本科专业,经过三年的国内学习与一年的留美学习,学生可以同时享受中美优秀师资与国内外先进办学条件的共同培养并同时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它既是川影艺术设计类本科专业之一,也是经教育部批准的西南地区首个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5月19日上午,丹尼尔· 马拉奇副校长、米歇尔女士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思教授见面交流,力求加强融合共享,共同深耕国际化人才培养,同时探讨未来深度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丹尼尔· 马拉奇副校长、米歇尔女士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思教授见面交流

5月23日上午,丹尼尔· 马拉奇副校长一行来到金牛校区,与我校董事长黄元文教授、校长罗共和教授、党委书记王小林教授道别。未来,我们共同期待两校携手合作,进一步扩展艺术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在创新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和国际化教育水平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