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会长高长力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9日下午,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会长高长力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参加此次考察的还有: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芒果超媒体副总经理,天娱传媒执行董事、总经理申亚东,天娱传媒新媒体中心总经理、“有戏”App项目总监石磊,天娱传媒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张若曦,天娱传媒新媒体中心总监东静,四川省广电局电视剧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冯梅,四川省广电局电视剧处二级调研员杜宏,以及影视制作公司相关负责人等。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教授,党委书记王小林教授,副校长于世祥等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会长高长力(右二)

参观电影精品收藏展

参观电影学院服装工艺与结构课堂

参观川影校史馆

高长力司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安仁校区及四川影视文创城,实地了解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理念等情况,并着重调研了我校电影学院依托电影全流程工业链的系列专业实训室,和相关专业负责人交流,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随后,在贡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会长高长力

高长力司长赞扬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和专业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提到,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进一步规范整合行业资源,持续推动经纪行业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目前,正在积极支持经纪人学科建设,并组织编写相关教材。他强调了建立经纪人行业组织、加强学校专业建设,以及搭建线上平台的重要意义,将不断改善中国影视圈的管理和创作环境,培养更多的艺术创作者和创业者。这也是此次高长力司长一行来到我校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教授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教授热情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她介绍了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科建设、师资结构、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重点汇报了我校现已形成的影视和文旅融合专业链,可以实现从戏剧、影视项目孵化到影视拍摄、后期制作的全流程,并逐步建立艺术与科技应用研究院、人文影像研究院、艺术教育研究院和影视文旅融合发展研究院,在产学研多元一体深度融合发展上做出积极探索。

我校党委书记王小林教授主持会议

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芒果超媒体副总经理,天娱传媒执行董事、总经理申亚东

申亚东现场介绍了“有戏”APP,这是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搭建的艺人经纪线上平台,为艺人经纪行业提供一个便捷权威的信息发布渠道,能够有效管理经纪公司经纪人规范化经营,积极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

四川省广电局电视剧处处长冯梅

四川省广电局电视剧处处长冯梅介绍了目前四川的优秀网络电影项目,并邀请川内影视制作公司相关负责人阐述项目具体情况,期待未来与中广联和川影进行更多探讨,实现合作共赢。

天娱传媒新媒体中心总经理,“有戏”App项目总监石磊

天娱传媒新媒体中心总监,“有戏”App项目运营东静

在随后的交流中,天娱传媒新媒体中心总经理、“有戏”App项目总监石磊和天娱传媒新媒体中心总监、“有戏”App项目运营东静,详细介绍了“有戏”App的项目体系和发展路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