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剧《离歌》剧作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8日,由知名作家饶雪漫担任总编剧、青年导演文晔执导,李婷婷、周澄奥、米咪、崔雨鑫领衔主演的网剧《离歌》2024高校交流座谈会,在我校金牛校区演播剧场举行。

图源《离歌》剧组微博

网剧《离歌》讲述了四川女孩马卓(李婷婷饰)和男孩夏泽(周澄奥饰)这对青梅竹马,遭逢家庭巨变,意外成为“受害人之女”与“嫌疑人之子”,两人历经坎坷共同追寻真相,在现实的巨变与纠葛的感情中互相救赎的故事。

作为经典热门的青春爱情IP,该剧在保留原著内核精髓的基础上,结合当下审美进行改编。全剧关于爱与成长的主题展现都极具正能量,正确引导为青少年观众寻找自我、追求梦想,与观众产生了情感共鸣。

师生现场观看《离歌》

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离歌》前三集的内容,同学们被环环相扣的剧情所吸引,全程沉浸其中。观影结束后,饶雪漫与各位主创开启“漫谈”模式,和大家分享剧集改编、创作经历和幕后趣事。

知名作家、《离歌》编剧饶雪漫

“我特别想把我们四川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通过我的剧介绍给大家。但之前没有这样的能力,直到拍完电影《左耳》,才开始有人关注到我。”饶雪漫感慨,川影第一批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无疑是对这部作品最直观的肯定,自己心里一直以来的愿望也逐渐生根发芽,在川影得到了最好的回馈。

编剧饶雪漫(左)与导演文晔(右)

现场,饶雪漫特别介绍了《离歌》的导演文晔,一个才华与美貌并存的优秀青年导演。文晔认为,“青春悬爱”这四个字,可以精准概括剧集所表达的主题,在两代人错综复杂的纠缠中,观众可以看到四个年轻人一路的成长历程。她表示,这部网剧的制作十分不易,正因为全组人员的匠心制作,《离歌》才得以精彩呈现。

我校2018级舞蹈学院舞表专业校友黄烨迦

更值得关注的是,我校2018级舞蹈学院舞表专业的优秀校友黄烨迦也在《离歌》中带来了精彩表现,此次以新人演员的身份回到母校。她谈到了初次表演的稚嫩,以及团队老师花姐的帮助等,感慨这部剧让她成长了许多,也让她对表演有了新的认知。黄烨迦鼓励同样有梦想的学弟学妹们:要继续坚持,在校期间练好基本功,把握住机会,相信“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