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当代艺术家陈晨宝蕴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4月9日,当代青年艺术家陈晨宝蕴老师在我校安仁校区贡院大剧院蓝厅举行了以《我的艺术之旅》为主题的讲座,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娟副教授、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薛扉页老师、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张媛老师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娟副教授

当代青年艺术家陈晨宝蕴老师

陈晨宝蕴是当代青年艺术家、欧莱雅羽西品牌三十周年艺术导师,硕士毕业于法国圣埃蒂安国立高等美院,曾参与设计2022年欧莱雅上海中心收藏艺术家作品展览、宝格丽BULGARI巴黎(作品展示)与上海线下活动、宝诗龙BOUCHERON巴黎(作品展示)。

陈晨宝蕴老师每个作品的背后都体现了她不同的情感,在神话系列里宝蕴老师提到,想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于是便以中国道教、黑白太极、传统神话等故事作为创作灵感,将西洋绘画材质与中国传统的水墨笔法相结合,创造有想象力的新中国风绘画。具体作品有《父神》《创世》《力神》《姜太公与鱼》《瑶池梦雨》。

神话系列作品

通过长画轴的方式来表达画作所含的故事,更加展现画作特点。这个系列的具体作品为《生》《相依》《争》。

三米画轴系列油画

红黑金系列以中国传统颜色入画,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相结合,宝蕴老师以这个系列向世界宣告红黑金并非日本独有。系列中具体作品有《红黑金·思念》。

红黑金系列作品

拥抱人系列反应了陈晨宝蕴老师在疫情下的很多思念,作品中拥抱的形态蕴含着力量与爱。

拥抱人系列作品

永动人这个系列中的人物不管从哪个方向看都在不断前进,同时通过这部作品给予观看者向前进步的动力。灵感来源于蒲公英在风中寻找生命、成长的根根小束以及童年的风筝。三个方向代表着过去、现在、未来——三生万物,万物归一。

永动人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