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首部AI短片作品《玉覆荆楚》参加2023-2024年度中国电影大数据暨电影频道M榜荣誉之夜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2日,2023-2024年度中国电影大数据暨电影频道M榜荣誉之夜在湖北省荆州市隆重举办,由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卡兹克工作室制作的AI短片作品《玉覆荆楚》惊艳亮相。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顾问科学家、学科带头人王彧弋,卡兹克工作室主理人卡兹克,新媒体学院执行院长段晓冉代表学校共赴盛会。

我校首部AI短片作品《玉覆荆楚》海报

“中国电影大数据暨电影频道M榜荣誉之夜”是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年度盛事,也是具有极高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电影盛会。现场,在张艺谋、陈凯歌、陈可辛、胡玫、乌尔善、丁晟、李雪健、姚晨、雷佳音、佟丽娅等百位影人的见证下,“电影频道M指数”重磅发布,以大数据为依据,权威推选出优秀作品与杰出影人,揭晓并颁发了多项荣誉,致敬中国电影年度发展成就。

参赛海报

2024年4月11日、12日,大会系列活动在bilibili、抖音、微博、爱奇艺等全网各大平台同步直播。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卡兹克工作室制作的AI短片作品《玉覆荆楚》,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闲人一坤(星贤文化)、商汤科技如影五个国内知名学府和团队制作的作品一同亮相全网平台,共同展示中国电影界在AI影像领域的最新成果。

“尘梦幻随诸相灭,觉心光照一灯燃。”短片《玉覆荆楚》以游戏设计者的梦境为视角,梦中浮现的战国卧鹿、虎形铜尊、金凤、越王州句铜剑等文物,皆在守护荆楚山河。短片由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卡兹克工作室团队牵头,电视学院教师董昊担任声音制作,新媒体学院教师陈秋雨担任AI视频剪辑,播音主持学院学生周宜康、孔佳诺、孙浩晨、游俊杰担任配音,以独特的创意和AI创新技术赢得广泛关注,不仅是对荆楚文化的生动诠释,更是对人工智能技术与影视艺术融合的深度探索。